close

   

165051  

  我依然記得很清楚,從業務助理轉至行銷企劃,準備負責客服業務時,其實相當擔心自己能否勝任。因為我自知口才沒有特別流利,也不太懂得說話婉轉方式,很怕反遭客訴;但幾個月下來發現,其實客服不用執著於什麼說話技巧,只要能夠「真誠」地回答出客人的疑問,便可獲得迴響。我深知,公司產品的生產,每道步驟都做到最好,所以不需要利用華麗辭藻說明產品,只要真誠地告訴消費者「原淬滴雞精」的好,用實際的數據或個案去介紹,讓大家對我們的產品有信心。

 

  事實上,消費者的回饋方式相當直接,就是持續購買「原淬滴雞精」,這是對我們最大的鼓勵,感覺好窩心。接客服電話的過程中,從初次購買變成熟客,進而變成朋友。現在,有時候我聽到聲音就能知道是哪位客人,那種親切感受及受到客戶的信賴,更對自家產品有自信。客服能夠直接接觸客人,是公司裡十分重要的角色,因為我們可以聽見客人真正的心聲,把消費者的意見第一時間傳達給公司。

 

  我相信,只要能夠將心比心,把消費者的需求當作自己的需求,並且尊重每個不同的聲音,加以真誠待人,就沒有做不好的客服。如果有什麼不如意的,可以換個角度去思考,或許是自己的心意尚未獲得消費者認同,檢討自己並且改進,只要用心,客人必然會感受到我們的真誠,並且認同我們。

arrow
arrow

    JicondQ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