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年輕時就創業成功,全台灣的餐飲店都是我的客戶,走到哪都有朋友,三個小孩也都長大,不用我操心,在這個年近50的年紀,時間都是自己的,可以自由安排生活的我,忽然驚覺其實我過得些憂

        是該改變的時候            

 

近幾年家人朋友很熱衷於跑馬拉松,以前很少運動的我,開始改變自己習慣,規劃自己成為一個全馬跑者。

 

 第一個月先從培養基礎體力開始,以「可以開心跑完30分鐘左右的慢跑開始」,每天早上先到東海大學享受快樂的晨跑,讓身體慢慢習慣跑步。

 

 第二個月培養肌耐力,並加長跑步時間至兩個小時,開始訓練「慢慢跑就可以持續跑完目標的自信」,也可以開始報名參加10公里的賽事,體驗比賽的氛圍。

 

第三個月要實施加速跑,以更快的時間跑完1公里的速度訓練,「熟習速度感吧」,此時也要注意控制體重,飲食要注意,增加體力不增加體重,此時我開始喝滴雞精來補充體力,克服跑步的撞牆期。

假日時間與大家練習跑步

                      

    訓練半年後的我,決定參加我的第一場全馬賽事,全程42公里,跑步的過程中,抽筋、胃痛、身體不適都體驗了,當然也用走的走了好大一段距離,但老公、兒朋友一路相伴,陪我挺過一段又一段的煎熬,最終我完成了第一場全馬,那份感動是難以言喻的,全都表在大家給予我的鼓勵及我陪我一同歡笑的淚裡。

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夥伴們幫我準備的「初馬順利完成」布條

 

  

  自始之後,我參加多場國內外馬拉松比賽,真正享受生活,接觸到我的人,都說跑步真好,可以讓人美麗又正向思考。認真運動的女人,越來越美麗。

     

  50歲後開始我的美麗人生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                 

 

  未命名_meitu_1_meitu_2特別推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icondQM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